c1可以直接增加a3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C1驾驶证可以直接增驾A3。A3是城市公交车驾驶证,同时也是A级驾照当中唯一一个可以在初次申领时就可以申请的驾照,同时也是A级驾照当中唯一一个从C1可以直接增驾到的驾照。所以在搭乘公交的时候我们时不时能看到一些年轻的面孔,甚至还有女性司机。

获取c1驾驶证一年及以上时间之后,年龄要求在21周岁至50周岁之间,身高要求不得低于155cm,视力、血压以及身体其他方面的机能必须是处于健康状态。申请人所持有的c1驾驶证,在申请前最近的一个积分周期之内没有扣满12分的记录,就可以直接考A3驾驶证。

C1增驾A3需要重新从科目一考起,到科目四结束。其中科目一和科目四与C1的相同,都是理论和文明驾驶考试,而科目三也与C1相同,是路试,只有科目二不同。A3的科目二一共有16个项目,包括了倒桩移库、侧方停车、坡道定点、单边桥、曲线行驶、直角转弯、压饼、通过限宽门、通过起伏路、窄路掉头、模拟连续急弯山区道路、模拟雨雾天气、模拟湿滑道路、模拟隧道行驶、模拟高速公路以及模拟紧急情况处理等。

如果申请人在过去有过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前科,或者是被吊销或撤销驾驶证时间没满十年,或是因交通事故导致他人死亡,自己占全责或主要责任的,都不允许考A3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