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遥控器亮但不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遥控器亮但不响的原因:

1、电子锁坏了,电子锁损坏,不能接收到解锁信号或接收到信号无法启动解锁都会导致电动车解不了锁。可以到指定维修点维修。

2、遥控器损坏,遥控器无法发射信号或导致无法开锁。一般购买电控车时都会给两把遥控器,可以使用备用遥控器。

3、遥控器电量不足,导致发射的信号微弱,导致无法解锁。可以更换遥控器电池。

4、电动车上的防盗系统坏了,建议到专业维修店对防盗系统进行检查维修。

5、遥控器的按键磨损,这个时候可以打开遥控器,用一个比较硬的东西,将安检抬起来就可以了。

6、按键脏了,里面有异物。这个时候也应该打开电动车的遥控器,将遥控器内部的脏东西清理干净,并用酒精棉片擦干净,然后再晾干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7、遥控器主机电压异常,车主可以用万能表测一下主机电压,如果电压超过或小于正常值,就可能是遥控主机存在问题,遥控器主机的问题不容易维修,建议更换一套新的遥控器总成。

8、遥控器距离过远或受信号干扰,如果车辆距离电动车遥控器过远,信号在传输过程中有可能中断,无法有效传达。靠近车辆,并直接贴近车辆感应区按键启动,有技术的车主可以尝试加装信号增强器,增强钥匙信号发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