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来车子打不着火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早上打不着火的原因是:

1、汽车电瓶亏电。汽车早上打不着火有可能是电瓶电量不足,早晨启动输出电压不足12伏,启动机转速达不到检查电瓶电解液是否需要补充。解决办法:及时更换电瓶。

2、人为因素导致打不着火。如频繁启动车辆,蓄电池很容易因为长时间高负荷放电而受损而导致打不着火。解决办法: 应送去4s电及时进行保养。

3、车辆积碳过多。车辆积碳过多也会导致车辆打不着火。解决办法: 经常跑跑高速就能减少积碳。

4、气温低,汽车机油的黏度转速降。

在早上发动机温度低,润滑油粘度增大,燃油挥发性变差和蓄电池工作能力减弱,进而导致打不着火。解决办法: 在冬季汽车最好不要在露天存放,应该选择停在有取暖设备的车库内。如果选择露天停放的,也应该放在阳光容易照到的地方。这样升温比较快,容易启动。

5、发动机温度过低。

一般早上气温比较低,汽车冷启动时发动机温度达不到正常标准,所以会出现汽车不好启动或者启动后发动机抖动的症状。解决办法: 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只要等发动机温度达到正常标准就可以。

6、火花塞、火线圈失效。

如果火花塞、火线圈失灵,燃料就无法点燃,汽车就无法启动。解决办法: 在这种情况下,请更换新的火花塞或或线圈。

7、方向盘锁止。

方向如果不回正,导致钥匙拧不动。解决办法: 车主应检查方向盘是否锁止,及时处理。

8、钥匙亏电。

仪表盘上面有钥匙故障灯那就说明钥匙亏电。解决办法: 如若亏电,及时充电。

9、燃油泵损坏。

若燃油泵损坏,也会造成汽车无法启动。解决办法: 车主应及时维修。

10、挡位不对。

一般自动挡车型只有挂到P挡才可以启动。解决办法: 车主应及时检查是否在正确档位。

11、汽车燃油量不足。

检查油量是否充足。解决办法: 添加足够的燃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