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一直哒哒哒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视镜一直哒哒哒响可能存在以下3点问题:

1、后视镜一直出现哒哒哒的声音,而且是在后视镜打开的过程中有节奏的响起,可能是后视镜内部扭矩弹簧润滑不够。

解决方法:车主需要将汽车后视镜拆开,在弹簧上涂抹润滑剂,然后用手折叠后视镜,检查后视镜的异响是否消失。

2、也可能汽车的镜片松动,这样一般出现汽车行车的时候,在路过颠簸的路段,汽车的后视镜就会响起。

解决方法:需要检查汽车的镜片是否松动,更换或者重新安装镜片,后视镜就不会响了。

3、如果后视镜的电机出现问题,汽车的后视镜在开关的过程中,就会出现异响。

解决方法:车主需要到4S店,检查或者维修后视镜的电机,就能解决后视镜异响的问题了。

后视镜的作用是:

1、内后视镜:驾驶中向前的视线即可确认后方情景的镜子;

2、外后视镜:安装在汽车车门上,可看清后方车辆;

3、下视镜:使司机在驾驶座上正前方的镜子内看到汽车车身下的前后轮以外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