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过户提挡车不去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过户原车主不去,也是可以过户的。需要提供以下手续:

1、二手车过户原车主需要提供的证件包括:注册登记证、行驶证及身份证等证件。买车人需要提供身份证,如是外地户口需要居住证或暂住证件(如迁往户籍所在地则不需要);

2、车辆过户首先要进行车辆评估,评估费一般按评估车价的1%-2%收取,其它费用是车牌、行驶证等费用大约在165元左右;

3、原车保险商业险可以退保(交强险不可以退保),也可以到保险公司将保险过户。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过户提挡车主本人可以不去,单是要提供以下材料:拓号、行驶证、登记证、车辆购买原始发票或过户票、作价单、买卖双方身份件原件或临时身份证、过户合同(公户:粘贴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及复印件(登记证、发票、原车主身份证各1份,行驶证2份、买方身份证3份),买卖双方委托书及《机动车转移登记表》。如卖方公户需提供资金票、法代、合同卖方处盖公章。如买方公户需提供法代、合同买方处盖章、《机动车转移登记表》盖章。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明确的告诉你,原车主不在,或没有原车主的身份证明,是不可以办理汽车提挡手续的。车辆提挡,过户提挡案都是一回事。只要是二手车要过户到外地,或者过户到本地,都是需要汽车提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