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方向盘左右摆动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方向盘左右抖动的原因有:

1。刹车盘使用时间久了刹车盘磨损导致。发现刹车盘磨损,应该及时更换新的刹车盘,一般来说刹车盘磨损到警戒线,就可以更换新的了。刹车盘在正常使用时,除了正常磨损外,刹车片或刹车盘的质量和异物也会导致刹车盘磨损。如果制动盘被异物磨损,有一些深槽,或者盘面磨损有偏差,建议更换,因为这种磨损造成的偏差会直接影响我们的安全驾驶。

2。刹车用力过猛、过频繁。导致刹车盘和刹车片过热遇冷变形,从而导致踩刹车方向盘就会出现抖动。在日常开车过程中,应尽量避免猛踩刹车或对刹车频繁使用。

3。刹车盘生锈,使得摩擦面不平。汽车刹车盘一般是由铸铁制成的,所以在车辆停驶或库存一段时间后会逐渐生锈,这是正常的,并非刹车盘质量有问题。如果只是表面有轻微的锈迹,那我们可以采用行驶时连续制动的方法将其清除,可以不用专门处理,因为刹车盘上少量的锈迹在车辆行驶时会因刹车而被去除。如果刹车盘锈迹很严重的话,会造成刹车盘表面不平,这种情况下制动会造成车身的抖动,驾驶者能明显感觉到刹车踏板、方向盘和车身的异常。因此需要每两个月对刹车盘实施一次保养,以避免刹车盘的锈蚀发展的过于严重。

4。前轮刹车盘轻微变形和表面不平滑导致。使用一段时间后,刹车盘会因高热或刹车片打磨不平整而轻微变得不平整。需要更换刹车盘。

5。轮毂坏了。轮毂坏了之后相应的车轮跑起来就不在一个平面上,所以刹车时也可能发抖。需要更换轮毂。

刹车系统保养的好处所在:

1。检查好刹车系统,是保持车况良好的重要途径之一,随时拥有最佳的驾驭环境。

2。提升刹车效果,使爱车刹车更精准,提高驾驶体验。

3。延长刹车系统使用寿命,是花小钱省大钱的好投资。

4。避免扩大损失,这是保养检查的最大好处,否则,如果刹车出现故障,带来车子上的其他损失就不是大家所乐见的了。

5。提高行车安全性,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这是刹车系统保养的最重要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