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像花朵的是什么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盘出现雪花标志证明车外温度比较低,提醒驾驶员谨慎驾驶注意霜冻。雪花标志指示起到提示作用,并不是说车辆出现故障现象,一般0到4摄氏度仪表亮起的雪花灯为黄色,0摄氏度以下仪表盘亮起的雪花灯为红色。需要注意的是遇到低温天气时需要完全热车之后才能上路行驶,不然会加大发动机的磨损。

霜冻天气行车注意事项:

1、行驶时,当心隐患路段,切勿紧急制动。城市道路与高速公路常处于湿滑状态,也是交通事故多发的阶段。所以驾驶员更应该多多关注隐患路段,比方说形状不规则的路口、隧道、长下坡路段、长桥、背阴坡等等,开车行进时集中注意力观察路面情况,不抢道、不超速,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机动车;

2、暖车时间不宜过长,否则车内会残留有毒气体,对人体造成伤害。开启暖风时,由于内外温差较大,车玻璃会产生雾,除雾的方法很多,比如防雾剂、空气制冷,或者毛巾擦干等,总之一定要在视线良好,无遮蔽物的情况下上路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