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驾照不敢上路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完驾照不敢上路有4种解决办法:

1、找老司机:练车最稳当也比较快的方式就是找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也可以是亲朋好友,也可以是家人,只要驾龄三年以上,都是可以帮助刚拿到驾驶证的新手练车的,而且还能很好地处理突发情况,比如说新手练车遇到恶意别车,那么老司机就会说出多条经验来应对。

2、了解车身结构:对于刚拿到驾驶证的新人来说,接触到的车辆,跟驾校的车辆是不一样的,所以,要先了解清楚汽车的结构,比如说刹车、油门以及离合,加减档位以及手刹等等关键的功能按键,熟悉后就可以操作了。

3、找宽敞的夜间大道练车:练车一定要去宽敞的大街上,一般夜间比较好一点,车少,对新手来说,就是练车的好时间,可以多走几圈,加速减速过红绿灯等等,都能得心应手。

4、心态放好:开车心态要放平,如果心里实在紧张,速度可以稍微放缓一点,毕竟安全第一。

5、熟悉道路:开车不是只把车开到路上就可以了,道路上的情况瞬息万变,比如跟车,超车、停车等红灯、拐弯、掉头等等,这些都是道路上经常出现的情况。

熟悉道路不是一两天就能完成的,开车上路新手很多都会走错路,这时候别紧张,走错了那就将错就错呗,奔着练车的态度,走错了正好换个路线练车,城市再大也能找到家吧,再说旁边不是还有老司机吗,所以别怕,走错路了,占错车道了这都没关系,从错误中吸取经验教训重新开始,没有不能熟悉的路。

6、熟悉交规:新手上路经常会出现变道不打转向灯,除了情况乱打方向盘躲避等事情。新手还经常遇到的问题是加塞,自己开车慢别人就加塞,其实这时候别生气,也别着急,让一让又何妨,为人大度,开车才更安全。总之一句话,车技是练出来的,没事多练车,总有熟悉的那一天,不练习永远都搞不清楚油门刹车怎么配合,没人路段练习好了,上路练习,一步步来,总会成为老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