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时如何防止误踩油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时如何防止误踩油门方法:

1。不踩油门的时候把脚放在刹车上;

2。多加练习踩刹车;

3。不要离方向盘太近;

4。集中注意力;

5。多了解车辆构造及性能。

以下是具体原因的解决方法:

1。不踩油门的时候把脚放在刹车上:不能把脚放在油门上,避免紧急时刻,下意识地踩油门踏板。

2。多加练习踩刹车:需要刻意练习,在反复地强化练习下形成条件反射;避免紧急情况下错踩的可能。

3。不要离方向盘太近坐在驾驶位上面的时候手扶着方向盘刚好有轻微的弯曲,确保打方向盘的时候手不会撞到胸口。并且右脚把刹车踩到底以后还有一点弯曲的幅度,这样脚就可以比较灵活用力。

4。集中注意力:在行驶的过程中,一定要集中注意力观察周围情况,坐好随时准备刹车的准备。

5。多了解车辆构造及性能:车辆的构造和性能一定要了解清楚,这样在行驶的过程中才不会因为紧急情况手忙脚乱。

油门的作用是:

1。通过控制其踩踏量可控制发动机的转速;

2。油门控制汽化器决定发动机的输出功率。

油门的工作原理是:踩下油门踏板后是直接控制节气门,节气门开度会变大,进入发动机内的空气量会增加,这时ecu会命令喷油系统多喷油,车辆发动机的转速就会升高,汽车才会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