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打火时都需要踩住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汽车在点火时需要踩下离合器踏板,不需要踩制动踏板。自动挡汽车在点火时需要踩下制动踏板,否则发动机是无法启动的。

离合器是手动挡汽车中一个重要的部件,这个部件属于汽车的传动系统。在车辆运行中,驾驶员需要踩下或松开离合器踏板,使发动机与变速箱暂时分离和逐渐接合,以切断或传递发动机向变速器输入的动力。汽车启动时要踩离合主要就是为了防止车子在启动的时候一下子冲向前,从而发生意外。

制动踏板顾名思义就是限制动力的踏板,即脚刹(行车制动器)的踏板,制动踏板用于减速停车。当我们启动自动挡车辆时变速杆是停留在P挡或者N挡。当踩下制动踏板时变速杆才可以脱离到D挡,松开制动踏板时我们就可以正常行驶。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驾驶者和车辆的安全。如果挂上D挡直接行进很可能导致驾驶者反应不过来形成安全隐患,造成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