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档位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d档位是行车挡,也叫前进挡,就是开车时要挂的挡位。

以下是关于d档位内容介绍:

1.d挡是自动挡车型中最常见的一种挡位,一般在排挡操作台中间靠后的位置上、n挡的后面,目的是实现汽车在前进行驶时能自动选择挡位。

2.d挡属于前进挡,行车挡则包括前进挡和倒车挡两部分,而与行车挡对应的是空挡。

3。正常情况下日常驾驶时使用d档位,d档是常用档位之一,平时行车挂入d挡,变速器会依据车辆行驶速度与加速,自动地选择适当的齿轮,在1~5前进挡齿轮间变换。

换上d挡后,车就可以前进了。自动挡汽车也有n挡、p挡、r挡、s挡和l挡。有些自动挡汽车没有l挡和s档和n档,但p档和n档不同。当p档啮合时,p档的锁止机构会锁止变速箱的档位,相当于间接锁止车轮。汽车挂p挡后没有手刹是不能动的,但挂p挡后最好拉紧手刹。

n挡是空挡,放入n挡后车不能行驶,但n挡没有锁止机构,所以放入n挡后刹车不用牵手就能动。停车一段时间不熄火可以用n挡,停车熄火用p挡。自动挡汽车不挂p挡是关不掉的。有些车可以关机,但是关机后车钥匙拔不出来。自动挡汽车在启动发动机时必须处于p挡,否则发动机不会启动。放入p挡前一定要停车,否则会损坏p挡的锁止机构。开车时不要在n挡滑行,这样不利于安全,也会影响变速器的润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