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via和vib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vib主要考验的是主机厂的技术研发实力和技术储备,via汽油是指国六a第一阶段的油品,即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的第一阶段油品。汽油是从石油中分馏或裂化、裂解出来的具有挥发性、可燃性的烃类混合物液体,可用作燃料,其外观是透明液体,主要成分是脂肪烃、环烷烃和一定量芳香烃。国六是指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防治压燃式及气体燃料点燃式发动机汽车排气对环境的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体健康而制定的标准。

汽油via和vib,这个属于技术指标上的讲究,根据烯烃含量的不同,就有了via和vib之分。汽油的后面带有via的标识,这个就是指国六A的油品。

与之前的国五油品相比,via汽油更加的环保。从发动机的工况来看,使用via汽油可以有效减少积碳以及尾气的排放量。这样一来就可以降低汽车保养和维修的成本,还可以有效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via和vib,都属于国六的油品,via和vib属于两个阶段。vib主要考验的是主机厂的技术研发实力和技术储备,via和vib相比,vib排放标准更高,也就是环保排放更高,所以vib汽油更加的环保,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