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下坡1挡要不要给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下坡时挂在1档不要给油门,不踩离合会存在惯性力抵消辅助,也就是说可以控制车速。下坡最合理的是不踩离合器和挂空挡,需要用1档或者2档带着走。

摩托车下坡正确的驾驶方法:

1、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调整。在下坡时,身体会向前冲,此时不要将体重压在双手上,应该用膝部、脚和大腿等夹紧车体,防止身体飞出去。

2、要尽量控制发动机转速不要太高,争取掌握从离合器开始接合到完全接合这个过程中,始终使发动机转速保持稳定的这种操作技巧。这种操作技巧的掌握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争求之过急。

3、要是下长坡或窄坡,特别是渡口,还是要挂档位(一般2档)慢慢地下,要随时注意突发情况,及时刹住摩托车。

4、慢慢放开离合器握把,使离合器慢慢地接合,转动油门转把,在半离合状态下起步。

5、在低速行驶时,减速度越小,加在后车轮的制动力的分配率越高,如果摩托车速在40km\u002Fh以下,前后车轮的制动力的分配则可以是同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