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坏了保险赔不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坏了保险公司会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对待。详细如下:

1、车辆自然损坏车险公司不理赔。车发动机坏了可能是有很多原因导致的一方面是车辆问题,一方面是道路交通事故当中撞击的问题,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意外问题,如果,车发动机坏了,是由于车辆本身存在问题的话,车险公司是不会理赔的。

如果车主在买车后遇到类似的情形可以考虑车辆是否在质保期内,如果仍在质保期内可以要求4s店赔偿,如果已经过了质保期,就只能够自己掏腰包到4s店进行维修或者更换发动机了。

现在市面上存在的商业车险种类还是比较多的,在到4s店维修之前可以考虑一下自己购买的商业车险当中有没有对于车辆本身质量问题进行投保的项目如果有类似的项目在车险公司的承保范围内的话,可以与车险公司进行协商。

2、车发动机坏了构成保险事故。如果车发动机坏了在车损险的保障范围内的话是可以要求车险公司赔偿的。由于撞击,或者某些自然灾害,发生事故导致车发动机损坏的话,可以及时通知车险公司,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到现场定损后就可以为车主提供相应的赔偿了。

如果对于在什么情况下可以获得车损险的赔偿不是非常了解的话可以直接登录到保险公司的官方网站查询一下车损险的责任范围,当然也可以直接打电话咨询保险公司的客服人员,对方会为大家详细介绍具体内容。

3、除了车损险之外,如果车主购买了涉水险的话,车发动机坏了车险公司能够提供的理赔范围会更广一些。涉水险是一种衍生的新险种,是车损险的附加险,如果在行车过程中,由于路面积水,或者涉水行驶导致发动机被水淹造成损害,可以要求车险公司提供赔偿。

4、如果是新车未上牌、无临时牌或者临时牌过期期间造成的汽车发动机损失,保险公司不赔;车辆没有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年检或者未通过年检而出事故造成的汽车发动机损坏,不赔;发动机涉水后操作不当造成的发动机坏了,也不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