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新发动机和新车一样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新发动机和新车不一样。单独更换机动车辆发动机和新车有一定区别,车辆的其它零部件,比如说变速箱,悬挂系统都是原车状态,和新车状态是有一定区别,并不能够以单独更换发动机来判定车辆的车况。

车子换发动机肯定不如原厂的装配工艺那么高,因为在更换发动机的时候,是需要进行大程度的拆卸,其中车轮、半轴、悬架、进气系统、排气系统以及转向助力、变速箱等,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拆发动机,车子基本就等同于重做了。

车辆发动机在拆装的过程当中,是不能按照标准执行的,因为发动机构造精密度非常高,不说发生错误,就算有一点瑕疵的话,那么车子肯定是有很大的暗伤的。而且在拆装的过程当中,除了发动机之外,还有很多其它的零件,这些零件很多都是一次性的,在拆卸之后就不能复原了,如果4S店做出更换的话,肯定不如原厂的配件优秀,而且对汽车寿命也会有大幅度的缩短。

更换机动车辆发动机需要办理备案登记手续,需要到车站管理所或者是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对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的发动机号码作出更改,或者是做出备案,否则机动车辆将属于是非法改装。

机动车正常改装只要你去车管所事先咨询,然后办理备案登记手续,就是合法正常的。否则,改装机动车将适用于非法改装。非法改装机动车上路行驶,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属于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