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打火费劲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打火费劲的原因有10点:

1、汽车积碳:在怠速时还伴随着轻微的抖动,清洗节气门,清洗进气道积碳,清洗喷油嘴可解决问题;

2、火花塞点火能量弱:火花塞到保养周期之后不更换,会导致火花塞点火能量下降严重时造成缺火,目前很多车型的发动机多为缸内直喷,这样对火花塞的要求便高。火花塞应定期更换;

3、燃油路低压不足:低压油路油压不足直接导致发动机二次点火,检查部件的燃油压力调节器、汽油泵、汽油滤芯及内部管路;

4、蓄电池亏电:蓄电池的亏电的故障现象比较常见,打不着车时车主的第一反映就是蓄电池没电,只需要找车或者其他蓄电池搭电即可;

5、车辆排气管堵塞:需要清理排气管道解决这个问题,如果堵塞严重需要直接更换新的排气管;

6、发动机正时不匹配:某些发动机更新皮带时或出现跳齿,需要再次调整解决这一问题;

7、燃油混合比不对:混合气过浓或过稀都会造成汽车打火困难,车主应把化清喷到节气门处着车。

8、汽车挡位不正确:正常情况下挡位需要处于n挡或者p挡的位置,才能顺利启动车辆的。如果挡位处于其它挡位或者r挡的位置,这样就会造成汽车点火困难,也会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应挂在正确的档位打火。

9、方向盘锁死,如今很多车型都有防盗功能,当车主把钥匙拔下来之后,转动了方向盘,就会导致防盗功能自动启动。当转向柱和转向锁销扣在一起后,就会导致方向盘无法转动,并且车辆也打不着火。应插入钥匙后再打火。

10、汽油不足,当汽油不足的时候,也会造成车辆点火困难。碰到这种情况,就需要及时补充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