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驾照能开几座的中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交通法规定,A2驾照能开19座以内的客车。A2驾照的准驾车型为牵引车,A2驾照是货车类准驾车型的最高记录,可以驾驶B1,B2,C1,C2,C3,C4,M所准许的车型,持有公安交警车管机关核发的有效A2驾照能中型全挂,驾驶重型和半挂汽车列车。

A2驾驶证具体的条件如下:

1、年龄条件:

(1)申请A2牵引车准驾车型的,在24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2)接受全日制驾驶职业教育的学生,申请牵引车准驾车型的,在20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2、身体条件:

(1)身高:155厘米以上。

(2)视力: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矫正视力指戴眼镜以后能达到5.0)

(3)辨色力:无红绿色盲。

(4)听力:两耳分别距音叉50厘米能辨别声源方向。

(5)上肢:双手拇指健全,每只手其他手指必须有三指健全,肢体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

(6)下肢:双下肢健全且运动功能正常,不等长度不得大于5厘米。

(7)躯干、颈部:无运动功能障碍。

3、申请条件

(1)不能够初次申领,只能增驾。即必须先考到别的驾照,再通过增驾的方式考取A2驾驶证。

(2)增驾条件: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123号令规定:第十四条已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