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驾照可以开什么车,可以升C1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2的准驾车型为小型或微型的自动挡载客汽车,或者与之匹配的自动挡载货的汽车,与C1相比起来,c2不允许驾驶手动挡的车辆。

c2可以通过增驾的形式来取得C1驾照,需要重新考试手动挡的科目一到科目四。所以考c2的时候需要考虑清楚,毕竟想增驾C1的话,还不如直接考取C1驾驶证,会更加方便,也不会这么麻烦。

c2增驾C1的条件

需要过了c2驾驶证的实习期,可以进行增驾申请。如果已经取得c2驾驶证超过两年的话,满足当前一个记分周期没有记满十二分可以申请增驾。另外还需要重新体检,取得体检的报告。也就是说c2增驾C1,与直接C1报名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会有实习期和扣分的限制。

C2驾照和C1驾照的区别

显然c2是自动挡汽车的驾照,而C1则是手动挡汽车的驾驶证,两者根本性的区别就是能否准驾手动挡车辆。对于C1驾驶员来说可以直接驾驶c2的车型,但对于c2驾驶员则不能驾驶手动挡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