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a证能装车台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线电a证能装车台。7900发射功率50W,需要B类执照。A类执照只能使用25W以下机型。安装时需要注意的是连接电源线时,尽量不要从点烟器或者车内其他的电源设备取电,因为车台的耗电量非常大,瞬间电流也非常大,一定要从电瓶直接取电,且在离电瓶20cm的距离内必须串接一个10A保险盒,再将电源线引入到驾驶室内。否则,一但电源线短路,电源线马上就会烧红起火,对整车及驾乘人员会构成很大的安全隐患。

以下是车载电台的介绍:

1、了解实情:车载电台平时可以用来监听交警的频率,有很多好处。可以时实了解行情,比如今天有哪些特殊行动,主要查处轧线还是超车;哪些路段出事故、塞车等等。

2、可以防盗:用车载电台来防盗,在车载台的音频输出口接一个双音频解码器,驱动一个多触点的继电器,继电器动作时可切断或短路必要的电路部分,用一个手持对讲机发射双音频码来控制,距离可达数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