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寸和21寸轮毂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寸轮毂和21寸尺寸不同、扁平比不同、视觉不同、行驶过程中感受不同、性质不同、特点不同、耗油不同、稳定性不同、性能不同、舒适性不同。

具体区别如下:

1、尺寸不同:21寸的轮毂相对20寸来说要更大。

2、扁平比不同:一般而言,越大尺寸的汽车轮胎,其扁平比就越低,而扁平比越低的轮胎在反馈路面信息以及应对行驶时的侧向支撑力方面的能力会更强;而扁平比越高的轮胎,在反馈路面信息以及侧向支撑力方面的能力就相对较弱。

3、视觉不同:轮胎尺寸越大,视觉冲击性自然就越强,车子也会跟着更显霸气;而轮胎尺寸越小,整车的气质也会略显不足。这两种不同尺寸的轮毂体现出来的就是扁平比不一样,也就是从侧面看,轮胎的厚度不一样。

4、行驶过程中感受不同:r20寸的轮胎侧面较厚,颠簸路面缓冲较好。而r21的操控在高速行驶时尤其会更加灵敏,但是在颠簸的路面行驶的路感会比较强,缓冲能力较弱。在爆胎的情况下,由于21寸轮辋的直径大,爆胎时车身相对倾斜小,能够减小突然变向的可能。

5、性质不同:21寸轮胎大轮毂薄胎在泥土坑或者石头和钢板比较多的路况下,薄胎很容易爆胎,并且开起来会比小轮毂要颠簸。20寸轮胎在平滑马路上的颠簸情况很弱,耗油低,操控性强。

6、特点不同:21寸轮胎比20寸轮胎整体弹性差,在不平路面上消化和过滤车辆震动就越困难,这意味着轮胎越薄,鼓包和爆胎的可能性就越大。

7、耗油不同:21寸轮胎比20寸轮胎耗油高。

8、稳定性不同:在轮胎外径不变的情况下,要换大轮毂就必须要换高扁平比的轮胎,如此一来,车的横向摆动是小,车子开起来会更稳,过弯时的感觉也会更轻盈。

9、性能不同:加大尺寸的轮毂不仅不会提高性能反而还会降低,轮胎和轮毂的大小直接影响转动动量和直线运动动量,俗话就是惯性的原因。其中包括轮子转动惯量和轮子上下运动的惯性,轮胎转动惯性直接影响加速性能。所以20寸轮毂相对21寸的轮毂来说性能更好一点。

10、舒适性不同:小尺寸轮毂,驾驶起来会有更好的舒适性,大尺寸轮毂舒适性相对较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