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尺尖一点儿油能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尺尖一点儿油不能开。机油尺看不到机油说明发动机已经严重缺油,不能继续驾驶,必须把机油加到足够的量以后才可以继续驾驶。如果继续驾驶,发动机由于缺少机油就会出现严重的磨损。机油油量正常情况是处于机油尺的上下限范围内,超过或低于均不可,都会对发动机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

机油过多,机油的压力较高,容易造成发动机负荷增加,影响动力;时间久了,发动机废气通风系统也易损坏,积碳增加,机油量过多还会造成烧机油的现象。一旦出现烧机油现象,燃烧室内气体会得不到充分燃烧,排放的尾气也会污染环境。

机油不足的情况,会导致发动机内部各零部件摩擦表面润滑效果不好,加剧零件的摩擦磨损程度,并且机油还有一重要作用就是冷却散热,如果机油不足时,对发动机的冷却散热能力就会减弱,会使得发动机内部过热,进一步造成轴瓦烧蚀、拉缸等现象,而在驾驶过程中可以感受到车辆动力不足、机油消耗过高等症状。补充机油时切记要使用于原有机油同款的机油,不要混合其他机油,否则会使机油性能发生改变,如润滑性能、冷却性能下降等,以致无法更好的保护发动机。

因此,在使用车辆时,要关注到机油的油量,尽量避免存在机油过多或过少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