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时候汽车打不着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打不着火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1、汽车电瓶电量不足:点火钥匙转到on档,一键启动车型不踩刹车按两下启动按键,打开前大灯,灯光明显由强变弱或者干脆不亮。然后按喇叭,喇叭声音明显比平时变弱,或者不响,那么可以判断为电瓶电量不足。解决办法:根据自身条件,可以在家给车充电或者选择向周边车主求助,申请搭电、拖车等应急措施。

2、温度低,汽车机油的黏度转动速度减低:低温环境下,汽车机油的黏度转速降低,从而导致蓄电池点火能量降低,分子活动也降低,这样一来,易燃气体无法形成,车也就难以着火。这是正常现象,解决办法:可以试一下先踩离合再打火,可能会比较好着车。

3、点火装置产生问题:点火能量不足或点火失败,这主要是火花塞和火线圈的故障。解决办法:更换火花塞。

4、车辆燃油量欠缺:当启动机带动发动机运转起来的时候,燃油系统会同时往气缸中喷油,此时辅助点火系统对气缸内气体点火,发动机就会启动。若燃油系统出现故障不供油,那么汽车肯定是无法启动的。解决办法:给车子加油。

5、车辆发动机内部的积碳多:造成发动机积碳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汽油中有许多水分,燃油品种差,气门座圈密封不良等等。解决办法:及时清理汽车发动机上的积碳。

6、燃油泵损坏:造成燃油箱内的燃油没法提供参与燃烧。解决办法:及时更换燃油泵。

7、方向盘锁死:方向盘锁死也无法启动,这是很多小车都具有的普通防盗功能。在拔下钥匙后,方向盘没有回正或有转动,就会导致方向盘自锁功能启动,转向锁销和转向柱扣在一起,方向盘不能动,也打不着火。解决办法:边晃方向盘变拧钥匙,否者就是把钥匙拧断了也不可能拧的动。

8、汽车档位错误:检查汽车档位,一般情况下,P档或者N档才是自动挡启动时的正确档位。当档位在R档或者其他档位,不仅打不着火,还会造成安全隐患。解决办法:调整正确档位,然后试着启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