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空调滤芯多长时间更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状况下汽车应用1至2万千米或是一年上下就必须更换一次,但实际在于本人出行状况、外部条件及时节气侯,假如平常行车的自然环境非常差,灰尘比较多,那样空调滤芯会比较容易脏,尽可能减少更换周期时间。此外,不一样时间段的空调使用頻率不一样,更换周期时间也不一样。春秋季节空调使用少,更换周期时间能够增加些。

汽车空调滤芯是用于过虑空气中的灰尘残渣,还能有效的过虑有害物质和各类臭味,能发挥清洁空气的作用,能够算是中央空调中很重要的一个构件。但时间长了本身也会遭受环境污染变黑,表层会出现灰尘病菌脏物,必须立即更换。

需要更换空气滤芯的情况:

1、如果打开空调时能够闻到明显异味,说明空气滤芯是需要更换了,已经没有净化空气的功能,要及时更换。

2、也可以在打开空调时感受一下出风口的风量,如果出风口的风量比较小,鼓风机的声音特别大,甚至都感受不到风量,这种情况也说明空气滤芯需要更换了。因为里面有很多的脏东西,过滤能力变差,很容易使细菌进入车子里面,对于车内人员的身体健康也会造成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