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踩离合和刹车怎么配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刹车和离合器的配合方法:

1、手动挡的车型在起步时,要先将挡位挂在1挡上,然后松开手刹,慢慢抬起离合器踏板。在抬起离合器踏板的过程中,当感到车身发生抖动时,就要缓踩油门踏板加油,这时候慢慢松开离合器踏板,汽车就完成起步。

2、当车辆需要减速时,如果车速比较快,可以直接踩刹车踏板,并不用踩离合器踏板。如果汽车减速比较大,或者车辆需要减速至停止时,要先将离合器踏板踩到底再踩刹车,防止车辆憋死。

3、手动挡的车型在换挡时,一定要将离合器踏板踩到底,否则会加快离合器片的磨损,影响变速箱的使用寿命。

刹车,也称为制动,是指使运行中的机车、车辆及其他运输工具或机械等停止或减低速度的动作。制动的一般原理是在机器的高速轴上固定一个轮或盘,在机座上安装与之相适应的闸瓦、带或盘,在外力作用下使之产生制动力矩。

离合,是指汽车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的分离装置,顾名思义就是起到分离与合闭的作用,也叫离合器。自动挡汽车的离合器结合到变速箱中了,实现自动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