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影像左右相反怎么调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关掉镜像功能。启动车辆,挂倒挡,打开车辆的倒车影像,点击设置选项,找到镜像功能,将其关掉,再重新打开汽车的倒车影像,一般就能恢复正常。

2、重装摄像头。倒车影像左右相反,还有一种可能是前后摄像头装反,将前摄像头装到了车尾的位置,二者最大的区别就是成像情况会左右颠倒,需要去维修店或者4s店重装一下摄像头。

3、更换相机晶圆。还有一些特殊情况,比如反转镜像的相机晶圆被击穿,也可能导致影像左右相反,需要更换新的相机晶圆。

倒车影像采用远红外线广角摄像,通常安装在车辆尾部位置,驾驶员坐在车内,通过车内的显示屏就能清晰地看到车后的障碍物。

当驾驶员挂倒挡的时候,倒车系统会自动接通位于车尾的倒车摄像头,让驾驶员把握后方的路况。

如果驾驶员发现倒车影像出现了问题,建议及时处理,以免影响日常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