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摇号要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天津摇号具体要求有:

1、天津本地户口,或没有本地户口但有居住证,并连缴2年以上社保的人,或驻深部队现役军人,或累计住满9个月的港澳台、外国人。

2、年满十八周岁且要驾照(C或以上)。

3、名下没有在本地登记的小汽车,或小汽车注销了,名下没有更新指标资格。

符合以下条件的个人可以在天津申请车牌摇号:

一、居住地在本市,包括:

1、本市户籍人员;

2、驻津部队(含武装警察部队)现役军人;

3、持有效身份证明,近两年在本市连续居住,且每年累计居住9个月以上的港澳台地区居民、华侨和外国人;

4、持有效本市居住证,近24个月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的非本市户籍人员;

5、持有效本市居住证,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工作,按规定不需缴纳社会保险的非本市户籍人员;

6、持有效本市居住证,累计缴纳社会保险达到15年且在津退休的非本市户籍人员;

7、持本市有效人才绿卡A卡和B卡的人员,及经认定的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

二、已取得有效机动车驾驶证件。

三、名下没有在本市登记的小客车,或者名下在本市登记的小客车满足下面条件之一的:

1、在公安机关车辆管理系统中登记为达到报废标准;

2、在公安机关车辆管理系统中登记为被盗抢状态满3个月以上的,且承诺放弃申领被盗抢小客车其他指标。

四、名下未持有有效的小客车指标或者不具有更新指标申领资格。

五、两年内没有发生逾期未使用以摇号方式取得的增量指标的行为。

摇号申请操作流程:

第一步:登录天津市小客车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http:\u002F\u002Fxkctk.jtys.tj.gov.cn。

第二步:选择个人登录,根据手机号密码登录,进入个人用户中心界。

第三步:用户中心界面有用户信息、增量、更新、其他指标信息及咨询进入个人用户中心界面。

请选择相应身份类型,确认无误后,点击增量申请,进入申报信息填写界面。

第四步:申报填写(以本市户籍人员为例)

在申报填写界面,认真仔细阅读各提示,如实填写相应信息。并阅读页面下的提示,信息确认填写无误后点击(下一步),如想重新选择身份类型点击(返回)。信息中除了电子邮箱外其他字段都为必填项,所以请务必如实填写。

点击(下一步)后,进入信息确认页面,确认填写所有信息无误,然后点击(确认),弹出提示框,点击(确定)后进入短信确认界面。

第五步:短信确认

输入正确手机号码,(点击获取短信验证码),输入获取的短信验证码,(点击获取顺序码),输入密码,点击(提交)。

第六步:完成申请

点击(提交)后系统提示申请成功,表示数据已经提交到系统后台。完成数据申报后,点击(申请单)可以查看申请单详情,直接打印申请表单,点击(下载)保存申请表单。

完成数据申报后,点击(打印)直接打印申请表单,点击(下载)保存申请表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