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泞路上发生侧滑,向哪个方向打方向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驾驶车辆时,如果车辆的前轮在泥泞路段发生侧滑,车主需要向车辆侧滑的反方向转动方向盘,如果车辆的后轮在泥泞路段发生侧滑,车主需要向车辆侧滑方向转动方向盘,待车辆的侧滑情况消除以后,再按照正常的驾驶方式控制车辆行进。

车辆通过泥泞路段的注意事项如下:

1、泥泞路段不可紧急制动:在驶入泥泞路前,应及早换入所需档位,保持足够的动力,中途尽量避免换档。通过泥泞、翻浆路段应减速,以发动机的牵阻为主,尽量避免使用行车制动器,不可采取紧急制动。

2、必须制动时,应采取间歇制动的方法:必须制动时,应采取间歇制动的方法,若发生制动引起侧滑时,要迅速放松制动踏板,并握稳转向盘,以免发生事故。加速踏板地踏下或松抬应缓慢,不可过快,以免因突然加速或减速引起侧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