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一充电就满了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瓶一充电就满的原因是:

1、蓄电池老化,已经超过有效使用期,阴极板发生不可逆硫酸铅化了,电池寿命也就终止了,建议更换蓄电池。

2、蓄电池电解液减少,经常充电超时,壳体损坏等引起,添加电解液或更换蓄电池壳体。

3、蓄电池放空电以后没有在24小时以内回充电,且经常发生这种情况,这样容易造成阴极的不可逆硫酸铅化的,建议更换蓄电池。

4、充电器损坏,如果发现电动车刚充电没多久,充电器就跳灯显示已充满电;此时首先要判断是否充电器出现故障。充电器内部有大量的电子组件,在平时使用时不注意可能会摔坏、烧坏,也会自然老化损坏,遇到一充电就满的问题时,建议可以换个新的充电器试一试。

5、充电线路可能有故障,及时检查或维修。

6、电瓶本身有故障的可能,及时更换或维修。

7、电动车内部亏电亏得过重,致使电压低于安全充电电压,及时到维修店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