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大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安全行业标准》《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行驶证》要求规定,机动车行驶证尺寸如下:

1、折叠后:长度为102mm±1mm,宽度为73mm±1mm,圆角半径为4mm 0.1mm ;

2、展开后:长度为204mm 1mm,宽度为73mm 1mm,圆角半径为4mm 0.1mm;

而机动车外部彩色相片的规格为:长度88mm±0.5mm,宽度60mm±0.5mm,圆角半径为4mm±0.1mm;

证件专用章为正方形,规格为20mmx20mm,框线宽为0.5mm;

证件专用音使用的汉字为国务院公布的简化汉字,字体为10.5pt宋体:民族自治地方可以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附加使用本民族的文字。

机动车行驶证,准予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法定证件;机动车行驶证由证夹、主页、副页三部分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