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舍用啥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爱丽舍使用的是5W30的矿物油,也可以使用半合成或全合成机油。机油即发动机润滑油,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等作用,被誉为汽车的血液。

雪铁龙爱丽舍使用机油可分为三种:合成油、半合成油以及矿物油。合成机油和半合成机油都是由基础油以及添加剂配制而成,全合成机油含有高性能以及100%非传统的流体组成。而半合成油也称为调和油,其高性能流体的占比比较小,并且含有传统的矿物质油。

爱丽舍使用机油注意事项:

1,汽车的发动机可与比喻雪铁龙爱丽舍汽车的心脏;而机油则可以比喻为其血液,所以由此可见机油对于汽车来说其重要性是相当重要的。在选择机油的时候,切记不可选用劣质的机油,劣质的机油会导致汽车的发动机受到严重的磨损,也会影响其正常的使用。

2,爱丽舍在保养得时候最好选择的是全合成机油,其使用的温度范围比较广且使用的周期比较长,但是其成本相对来说比较高。在相同环境下,面对相同的油膜要求,合成油使用黏度较低就可以达成其效果,而矿物质油则需要相对较浓的黏度才可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