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大灯发雾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大灯发雾的原因:

1、温差变化:在长时间使用车灯后立即熄灯,很容易造成车灯进雾;

2、洗车不当:使用高压水枪冲洗汽车车灯容易导致水珠流入通气孔,造成车灯进雾;

3、涉水过深:水的深度一旦超过车轮,就会从通气孔进入车灯;

4、雨雪天容易导致大灯进水,进而产生雾气。

当然,如果遇到严重起雾(雾气形成水滴、进水等)的情况,一般都是因为大灯总成开裂、防尘罩没盖好、防尘罩破洞、密封胶老化等。

汽车前灯有雾怎么办?

如果车辆涉水后灯罩内有大量水雾或积水,一般可以断定大灯的密封性能有问题,要么是大灯罩或后盖损坏,要么是灯罩与后盖之间的密封条出现故障。当密封性能失效时,需要拆下整个大灯总成,检查是否有损坏的迹象。如果有损坏,需要及时更换损坏的零件,然后密封性能才能解决。

但是,很少有修理厂会单独更换灯罩或后盖。一般来说,出现问题后会直接更换总成。如果只有轻微的水雾,最好的办法就是直接打开大灯,不要使用外部加热设备,因为大灯灯罩的材质容易因为温度过高而软化变黄。

暴雨或洗车后,最好用气枪对着发动机舱容易积聚水分的角落吹气,直接将残留的水分吹走。另外,不要用高压水枪对发动机舱进行冲洗,这样可以防止积水通过灯罩的排气管进入车内,也可以防止管路因水压而破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