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0w20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0W-20是机油黏度指标。w前面的数字是代表结冰点温度,0w的机油对应的结冰点温度是-35摄氏度。W后面的数字代表机油在100摄氏度时的运动粘度,数字越大,机油的粘度越高。

黏度指标:国际公认的分类是SAE分类,SAE是美国汽车工程师百学会的英方缩写。SAE分类中,分为低温黏度等级SAE0W(W代表冬季)、5W、10W、15W、20W、25W,数字越小,代表低温运转度越好,如0W代表在零下30度仍然保持良好润滑性;5W代表零下25度;15W代表零下15度;20W则代表零下10度;25W为零下5度。除了低温黏度等级外,还有高温黏度等级SAE20、30、40、50、60,数字越大,表示机油的粘度越高。

机油好处:

1、由于粘度低,对发动机活塞。活塞环及答其他部件的积碳油泥具有较高的清洗性内能;

2、是目前所有全合成高端机油中级别最高的机油SN级,有很高的节油环保性;

3、有较好的低温启动性和低温流动性;

4、高温时对发动容机油较好的耐热性,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

5、当发动机长时间高速运转时,对发动机有良好的冷却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