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抬头显示系统是什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抬头显示,又称抬头显示系统,它可以是重要的信息,映射在风窗玻璃上的全息半镜上,使驾驶员不必低头,就能看清重要的信息。汽车抬头显示系统:

1、这种显示系统,原来是一个军用战斗机上的显示系统,飞行员不用低头,可以在风窗上看到所需的重要信息,目前,一些高级汽车把它移植到汽车上来;

2、这种显示系统的优点是司机不必弯腰,可以看到信息,避免分散注意力,注意前方道路;

3、驾驶员不必观察和观察远处道路和附近仪表之间的眼睛调节,可以避免眼睛疲劳,总之,该显示系统的作用是提高汽车的安全性。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抬头显示又称汽车平视显示器,简单的平视显示器,是为高速汽车而研发的,在高速行驶时,特别是在夜间高速行驶时,为了避免驾驶员弯腰观看仪表显示或声音显示,在发生紧急情况时,有可能导致因为采取有效措施为时已晚而发生事故。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抬头显示器又称又称平行显示系统,是指以驾驶员为中心,盲操作,多功能仪表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