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瓶寿命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原车电瓶使用寿命是3到4年,普通电瓶寿命一般在2至3年。电瓶的使用寿命与车辆的配置以及电器装备等有关系,比如配置有导航、多屏信息显示、遥控防盗,功能使用的多,在车辆熄火时也在继续耗电,导致电瓶长时间放电,对电瓶是有损害的。电瓶的保修期是1年,平时注意不要亏电,会延长电瓶的寿命。

汽车电瓶的作用是,当需要启动发动机时,为起动机提供强大的启动电流;当发动机处于怠速状态时,为车内用电设备提供用电;当发电机过载时,可以协同发电机向车内用电设备供电;此外汽车电瓶还能充当一个大电容,保护车内用电设备。

电瓶的使用寿命,与车辆的配置以及电器装备等有关系,比如配置有导航、多屏信息显示。特别是遥控防盗的功能使用,因为在车辆熄火时也在继续耗电,导致电版瓶长时间放电,对电瓶是有害,电瓶的保修期是1年;平时注意不要亏电使用,延长电瓶的寿命。

在日常使用中,有一些不正确的操作是会造成汽车电瓶的非正常损耗的。比如,停车的时候忘记关大灯,导致第二天的时候电瓶里的电已经被完全耗尽;熄火状态下长时间使用车内的电器设备;熄火状态下外接大功率的电器等等。这样的使用场景都会让我们的汽车电瓶很受伤,如果想让电瓶的寿命更加长久,就要尽量避免去发生这样的使用场景。

汽车电瓶的养护方法:

1、避免长时间把汽车停放在露天停车场,防止电瓶结冰损坏。

2、汽车引擎在冬天不易启动,需要避免多次不间断地启动,防止电瓶因过度放电而被烧坏。

3、汽车电瓶长久不用会自行放电直至报废,需要经常启动车辆给电瓶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