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门框下面那个叫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门下面的那条边框叫迎宾踏板,迎宾踏板是一种用于装饰汽车门槛部位,起到保护车体、美化车体作用的汽车配件。迎宾踏板主要安装在车门边的防泥的垫板,4个车门都有。汽车迎宾踏板的外形按照不同车型而不同。

迎宾踏板的安装方法:

1、将踏板进行表面清洁;

2、粘贴前须将迎宾踏板放在所需安装的部位调整好;

3、选定安装的位置后,撕下红膜进行粘贴。

迎宾踏板的作用是可以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出入车辆的通道,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侧面撞击保护乘员。

优点:

装上迎宾踏板最明显的一个优点就是对汽车起到装饰作用,很多迎宾踏板有接通线路,车门一打开就会亮灯,为上车的人营造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其次,迎宾踏板可以避免上下车的时候鞋子刮伤汽车门槛,汽车的漆面受到破坏。

缺点:

迎宾踏板一般都是用强力胶黏上去的,所以在天冷或者天热的时候容易掉落,需要反复黏贴。而正因为是用强力胶黏上去的,所以如果车主想拆卸下来的话总是会留下一圈顽固难除的凝固的胶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