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到2000转发动机特别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到2000转发动机特别响一般是由于水箱在空转时电子风扇工作时发出的响声。在低速或变速时,活塞与缸壁间隙过大而引起的。

也有这些原因:

1、外部环境原因:受天气影响,如果汽车处于冬季温度普遍下降,而汽车在冷车发动机始终保持高速运转的情况下,则发动机噪音很大,这属于正常情况,待车热后这种现象会消失;

2、发动机内部发生故障,发动机是由各个部件组成的,如果内部某一部分出现问题,就很有可能导致发动机不能正常运转,从而产生噪音问题。比如汽车发动机内部出现阀门堵塞等情况,都会引起噪音增加。需及时检查发动机内部情况,排除故障;

3、发动机机油出问题,机油对发动机内部各个部件起着润滑、清洁等多种作用。所以如果机油缺少了或者变质了,就会造成不能起到相应的润滑等作用,进而使发动机运转时磨损加大,从而噪声增大。需更换机油;

4、发动机积碳过多,积碳问题一直是发动机的一种慢性疾病,随着发动机的使用,积碳会不断增加,如果不及时清理,造成发动机堆积过多,将会使发动机在运转时出现许多问题,如动力不足等,其中包括汽车发动机噪音变大。这种情况需定时清理发动机的积碳;

5、汽车处于空转状态,汽车在正常空转状态时,可能出现嗡嗡声,可能是由于用于水箱散热的电子风扇工作时发出的响声,但这种响声是间接性的,如果嗡嗡声一直存在,可能是温度传感器,或者温度调节器有故障,需要车主及时检查,以避免在开车过程中出现异常情况,引起更大的汽车故障,可能是温度传感器,或者温度调节器出现故障,需要车主及时的检查,以避免在开车过程中出现异常情况,引起更大汽车故障。

发动机保养方法如下:

使用质量好的机油;使用合格的冷却液(防冻液);定期清理水箱水垢等;定期给汽车除“积碳”;按时更换汽车“三滤”;保持合理的转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