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油怎么配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配比比例由二冲程专用机油和油锯共同确定。进口二冲程机油汽油配比比例一般为50:1,即50ml的汽油配1ml的机油;国产二冲程机油汽油配比比例一般为25:1,即25ml的汽油配1ml的机油;使用前10个小时,一般要求汽油配比比例为20:1。

混合燃料油指的是炼油厂把供烧用的重油与其余油品混合成的烧用油。按现行烧油特别税有关规定,在征收烧油特别税时,凡能分清重油所占比重,只就混合燃料油中的重油征税。大部分石油产品均可用作燃料。采用混合油做燃料,同时起到润滑运动件的作用,从而就省去了四冲程的润滑系统。配置、使用混合油似乎很简单,机手往往并不慎重对待,因而常常走进误区。

配置、使用混合油时,机油要用汽油机机油或LER-A二冲程机油,千万不能用普通机油或存放过久的汽油和机油,以确保机件正常润滑。不同车型都有不同比重比例要求,同样,容积比的要求也会因车型不同而不同。

容积比也称体积比,即同样体积的器皿,将汽油的份数与机油的份数按所需比例配成。由于机油和汽油比重不同,体积比和重量比就有差异,体积比为20∶1,如换算成重量比就应为16∶1。

汽油与机油不经搅匀即驾车使用。有的为了省事,不将混合油搅拌均匀就驾车使用。但燃油如果不充分混合,在发动机做功时,就会出现汽油被点燃机油却因比重大而沉入油箱底部的情况,造成机件润滑不良,导致机件轻者加剧磨损,重者完全烧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