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信号灯的路口,限速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信号灯的路口限速一般是不超过30公里每小时,没有时速限制也不可以超过道路的限速,一般在30公里每小时~60公里每小时之间。

在快要接近路口时就应该提前减速,还要注意观察,不仅要在确保安全下通过,也要以相对低的速度通过,避免对红绿灯的行人电动车造成碰撞。

市区里汽车的最高限速: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五条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线标明的速度。在没有限速标志、标线的道路上,机动车不得超过下列最高行驶速度:

(一)没有道路中心线的道路,城市道路为每小时30公里,公路为每小时40公里;

(二)同方向只有1条机动车道的道路,城市道路为每小时50公里,公路为每小时70公里。

机动车行驶中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30公里,其中拖拉机、电瓶车、轮式专用 机械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5公里:

(一)进出非机动车道,通过铁路道口、急弯路、窄路、窄桥时;

(二)掉头、转弯、下陡坡时;

(三)遇雾、雨、雪、沙尘、冰雹,能见度在50米以内时;

(四)在冰雪、泥泞的道路上行驶时;

(五)牵引发生故障的机动车时。

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标准,一般道路是60码为准,高速一般是120码但也有80、100码的,有时城区为40码的,一般也就这几个档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