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水车开起来有什么不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泡水车安全风险非常大。尽管其外观与其他车辆没有什么不同,但其内部引擎,电线,空调和其他内部设施仍会存在一些问题。

首先,我们必须看一下安全带并拉出安全带,看是否有水渍。如果有水渍,那么这辆车就是泡水车。另一种方法是打开座椅下方的滑轨,以查看其中是否有任何锈蚀痕迹,或查看其中是否有沉积物,因为只要它是浸在水中的车辆,就会在里面有一些沉淀物。

另一种识别方法是打开空调,浸泡在水中的车辆,无论如何修理和更换空调,都有一些异味。 最后一件事是查看这辆汽车的底盘是否特别生锈,例如一些螺丝钉。通常,这些螺钉或暴露在外的铁皮在水中浸泡后会生锈。 如果生锈非常严重,那么基本上也建议不要购买泡水车。

汽车泡水主要危害有以下五类:

一、底盘腐蚀性危害。涉水不深,刚过底盘进入驾驶室内,会对车辆轿厢底部用于连接外部附属装置的固定螺栓造成腐蚀性危害,造成抗拉紧固能力减弱,严重会造成脱落。

二、车身严密度危害。密封胶条,阻泥胶圈受泥沙侵袭,氧化变硬、加剧磨损,静止状态还好,行驶起来难免出现异响或出现风噪声。

三、异味霉变危害。但凡水淹车,进入到车内的水均会转变为酸性混合液体,会被车内织物吸纳,遇热发生霉变后产生异味在所难免,如不加以清理还会对其紧贴的金属部件造成侵袭使其产生锈蚀,削弱金属轻度硬度。

四、发动机、变速箱稳定性危害。静态涉水状况危害相对较轻,清理更换外部元件和电子元件即可。动态涉水比较严重,发动机整机拆装在所难免,非4S店拆装、维修、更换不足以确保发动机装配精度,日后难免出现二次三次维修。

五、电气火灾危害。这个危害最大,没顶车、齐腰车如未能将车辆主要电气线路和控制单元更换,发生火灾是迟早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