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里放水还能喝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内瓶装水最好不要喝。我们放在车里的瓶装水随车子在太阳下暴晒后,对喝水的人很可能造成健康隐患。这是因为,瓶装水所使用的聚酯瓶往往含有可能导致人体慢性中毒的双酚A等物质。尤其是当瓶子放置在温度很高的汽车后备厢里时,高温会让聚酯瓶发生变化,导致更多的有害物质渗透进入水中,成为健康隐患。

同时,专家提醒,即使车内的温度不高,也要注意瓶装水的储存条件,一定要在短期内把开封的水喝完,瓶装水在开封之后,如果短期之内不及时喝完,很容易滋生各种细菌,发生变质,对身体带来不利的影响。

瓶装水不能长期大量饮用

人体微量元素的补充并不是越多越好,长期喝瓶装水也存在一定危害。因瓶装水包含大量矿物质,过多饮用矿物质会刺激肾脏与膀胱,对肾脏与膀胱造成负担。患有高血压、慢性肾炎、心脏病和伴有浮肿的患者不要饮用瓶装水。瓶装水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物质和游离二氧化碳,如果饮用过多瓶装水,会影响胃液分泌和胃的消化机能,还会影响胆汁的形成和分泌,从而导致人体内酸碱失调。此外,锌元素补充太多,不仅会影响到身体其他微量元素的正常吸收与利用,并且也可能引起身体组织损伤。瓶装水可适量喝,但不宜常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