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机飞车后怎么维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柴油机出现飞车的状况时,应及时前往附近维修厂寻找专业人士进行故障检修。飞车实质是喷油泵调速器作用失灵,供油量不能随负荷的变化而变化,或是因汽缸内进入了额外的燃油或过多机油,使燃烧产生的动力大大超过运转阻力,柴油机工作失去平衡转速不受控制而急剧上升造成飞车,柴油机飞车的原因有以下10点:

1、空气滤清器储油盘内的机油油面过高:由于工作振动,储油盘内油面产生波动面冲起,使部分机油被吸入气缸内燃烧,发动机狂转。

2、油底壳机油过多或气缸、活塞、活塞环严重磨损,使机油窜入燃烧室燃烧引起飞车。

3、曲轴箱通气孔堵塞,气压增高,使机油被压入燃烧室。

4、卧式柴油机严重倾斜,使机油流入气门室,当气门与气门导管间隙过大时机油被吸入燃烧室。

5、活塞环严重磨损,缸套间隙过大,或活塞环开口对齐时,大量机油窜入燃烧室。

6、机油过稀,很容易窜入燃烧室,引起机油过稀的原因有,柴油漏进油底壳,柴油机温度过高,机油质量不符合要求。

7、油环及活塞上的回油孔堵塞,使机油窜入燃烧室。

8、喷油泵供油拉杆被卡死在最大供油位置。

9、调速器推力盘和传动盘在飞球长期作用下被磨出环形深沟和凹坑,当负荷下降,转速上升时,飞球被卡在沟、坑内甩不开,起不到减少供油量的作用,另外,调速器内机油太多或太黏,飞球运动件工作阻力增大,当需要减少油量时,反应不灵活易引起飞车。

10、喷油泵的柱塞弹簧折断、柱塞弹簧座将柱塞上调节臂压死、柱塞弹簧下座装反导致柱塞转动受阻,以使调速器无法起作用,当卡死在最大供油量时,就会发生飞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