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好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变重的原因有很多,具体如下:

1、助力液油不足,助力转向油是汽车助力泵里面使用的一种介质油,起到传递转向力和缓冲的作用,助力油需定期更换,检查是否漏损,当助力油不足时就会出现方向重、沉,建议添加助力油。

2、前束,前束也可以对汽车的转向起到影响作用,前束的含义颇为复杂,简单来说就是使转向轮自动回正,确保汽车能够稳定直线行驶,所以当这一方面出现问题也会造成方向沉,建议找专业人士进行维修。

3、方向机,助力泵故障,影响汽车转向的还有方向机和助力泵,当这两个重要部件出现任何故障都会造成转向困难。不管是万向节、底盘悬挂平衡杆、平面轴承等问题都不可忽视,建议到专业维修厂进行维修。

4、胎压太低,会增加轮胎和地面的接触面积。增加摩擦力,增加转向的难度,从而使方向盘更沉,影响驾驶,增大胎压即可。

5、底盘悬挂有问题,请查看悬挂球头、拉杆球头、减振器的上座处有无问题。

6、减震器上面的压力轴承可能有问题。这个主要是发动机产生的积炭燃烧不好,动力不足出现的这种现象。需要清洗发动机的积炭,清洗节气门和喷油嘴清洗三元催化器。

7、转向器蜗杆上下轴承调整过紧或轴承损坏,轴承工作面配合不当,蜗杆与滚子传动副啮合间隙过小,转向摇臂轴与衬套配合间隙过小。建议找专业人士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