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t故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vt变速器故障的原因有:

1、油压异常:油压不足或者过高导致链条损坏或者打滑。由于变矩器的锁止油路不正常,导致锁止离合器的接合与释放出现故障。由于前进挡离合器的油压不正常,导致其接合和释放出现故障。维修时应检查主油路的油压、锁止释放油压、前进挡离合器油压和主链轮、次级链轮油压。

2、油量不足:对于cvt变速器,当油温达到65摄氏度后,变速器油才开始流向散热器,这时油底壳中的液面会显著降低。过低的液面会造成加速时链条打滑和异响,最终损坏变速器。

3、轴承失效:即便油压和油量正常,由于轴承失效,加速时也会出现异响。如果异响随着发动机转速提高而增大,则说明是主链轮的轴承失效了,如果异响不随发动机转速变化,则是次级链轮或末级驱动轴承失效了。有时异响也会伴随次级链轮油压过低的情况,那是因为失效的轴承使轴偏离了中心而损坏了链轮的输入油封。

4、怠速时发动机转速波动,或入挡时发动机熄火:这时需要检查前进挡离合器的油压,散热器的流量,以及锁止的接合与释放油压。

5、变矩器无锁止:这与变矩器的锁止油路有关,需要检查锁止油压以及锁止释放油压。

6、怠速时有液压异响:检查变矩器锁止离合器释放油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