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拉自适应巡航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卡罗拉自适应巡航使用方法:

1、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的最大优点在于不仅能够保持驾驶人预先设定的车速,还能够在特定驾驶条件下随时根据需要降低车速,甚至自动制动;

2、当车速超过30公里/小时,无论驾驶人正以何种方式驾驶车辆,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均会介入工作,以使车辆始终保持驾驶人预先设定的车速;

3、为此,系统要么自动提高发动机动力,要么降低发动机动力并使变速器降挡,以利用发动机制动降低车速。在某些情况下(例如下坡行驶或拖车时),如果上述措施不足以使车速降低到预定值,系统还将使制动系统进行干预。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车速大于25km/h的时候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才会启动,预定车速下只能驾驶员人工控制;而随着发展该系统在“停车/起步”的功能上得以实现,也就是说遇到拥挤路况频繁的停车和起步在该系统控制下能够在非常低的车速上也能与前车保持着设定的距离范围。具体为当前方车辆起步之后,系统提醒驾驶员踩油门踏板或者按下按钮发出信号,即汽车起步行驶。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下方向盘上自动巡航按键,车辆行驶至需定速的车速(30时速以上才可以),按下减少巡航按键(-SET),定时巡航激活按照当前速度行驶。如增加巡航速度则按+RES,取消巡航控制按下CANCEL键或者直接踩下制动踏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