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不要天窗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车不要天窗可以。汽车天窗并不是一个必选配置,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合理的选择汽车天窗。汽车天窗安装于车顶,能够有效地使车内空气流通,增加新鲜空气的进入,同时汽车天窗也可以开阔视野以及移动摄影摄像的拍摄需求。汽车天窗可大致分为:外滑式、内藏式、内藏外翻式、全景式和窗帘式等。主要安装于商用SUV、轿车等车型上。

汽车天窗的优点:

1、合理使用汽车天窗,可以在行驶过程中提供相对清新的驾驶环境;

2、在雾天还可以辅助除雾;

3、夏季合理使用汽车天窗,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降低车内温度;

4、也可以当一个逃生通道:当发生交通事故时,若车门受挤压变形打不开时,只要不是翻滚事故,天窗就能当做一个有效的逃生通道。

汽车天窗的缺点:

1、漏水且容易积尘:天窗经常开缝隙里容易积尘,而且又比较难清洁,再如果天窗的密封性出现问题,也会导致下雨漏水。渗透到车内;

2、后期维护困难:这里只针对某些车型,可能是装配工艺的问题,天窗有时会出现异响,严重影响开车心情。加上天窗周围的橡胶条容易老化以及考虑到是否需要对天窗进行加膜等一系列问题;

3、安全隐患:从高处坠落下来的物品直接砸烂天窗掉进车里,极有可能给车里的驾乘人员造成人身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