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车烧机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日系车绝大部分不烧机油。日系车绝大部分不烧机油是因为活塞环张力比较高可以清理气缸壁的残油。日系车的气缸壁上没有网状设计,可以减少残留在气缸壁上的机油。

大部分日系车的发动机极限转速都不是很高,工作温度也不是很高,所以基本没有烧油现象。日系车的设计理念与德系车不同。

日系车追求更成熟的技术,更可靠的质量和更低的维护成本,所以日系车一般都比较耐用,发动机也不会烧油。

日系车发动机中的活塞环张力比较高,会刮到气缸壁上的油,所以日系车发动机几乎不会烧机油。日系车发动机的气缸壁上没有网状设计,可以减少气缸壁上的油渣。

德国汽车发动机追求高科技,德国汽车发动机的技术很新,但是德国汽车会有一些烧机油和漏油的情况。

由于德国汽车发动机工作时高温高压,时间长了会发生漏油。汽车中的机油燃烧不一定是气缸壁与活塞环间隙过大引起的,但引起机油燃烧的原因还有很多。

比如油气分离器的设计有缺陷,也会导致机油燃烧。汽车的所有发动机上都有强制曲轴箱通风系统。

这个系统中有一个叫油气分离器的部件,可以将曲轴箱排出的气体中的油气分离出来。

如果油气分离器没有完全分离,一部分油蒸气会重新引入燃烧室参与燃烧,使发动机烧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