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50l方向盘为什么那么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q50l方向盘那么沉的原因:

1、助力油不足:

动力油是驱动汽车的主要动力源,所以当动力油不足时,汽车自然很难行驶,更不用说转弯和改变方向了,所以方向盘会感觉很重。解决方法为添加助力油。

2、增压油不干净:

如果汽车转弯时很难压到方向盘,可能是助力油中混入了不干净的混合气体或杂质,导致助力油无法正常使用,使汽车无法行驶。解决方法为更换不干净的增压油。

3、助推器有问题:

而方向盘与助力器密切相关。如果助力系统存在电路接触不良或其他问题,方向盘会变得沉重。解决方法为去4s店进行检修。

4、汽车轮胎气压太低:

当汽车胎压过低时,方向盘会变重,甚至导致爆胎,所以如果你觉得方向盘很重要,那就检查一下胎压和转向油。解决方法为给轮胎充气。

汽车方向盘保养方法:

1、安装真皮方向盘套

车主可以选择给方向盘安置一个真皮方向盘套。这样来自外界的一些油脂性东西就不会伤害到方向盘表面了。不过在冬天的时候,很多人喜欢安装毛绒绒的卡通型的方向盘套,在这里提醒大家一下,一般这类方向盘套容易在操作中滑手,容易造成危险,希望车主能够慎重考虑。

2、减少强扭方向盘

建议车主也不要经常性的在开车时勉强转动方向盘,因为这样的话不仅会让方向盘受到一定损伤,还会对汽车的停车系统和控制系统造成一定的影响,希望车主能够注意到这点。

3、转弯的时候不将方向盘打死

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保护方向盘的作用,同时车主还要定期检查下横向拉杆,就能有效的减少方向盘抖动等一些小故障了。如果已经养成既定习惯,只要不损车,按照车主习惯来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