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xc60定速巡航怎么使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找到控制区。沃尔沃xc60的定速巡航控制区位于方向盘的左侧位置,使用前需要找到控制区。

2、按CRUISE键。当速度达到40km\u002Fh以后,按下CRUISE键,开启巡航模式。

3、调整速度。通过按压加号键和减号键可以实现加速和减速。

4、关闭定速巡航。如果想要退出定速巡航模式,可以按下控制区的0键,也可以踩下制动踏板退出。

定速巡航又叫做定速巡航行驶装置、速度控制系统、自动驾驶系统等,开启后,驾驶员不用再踩油门就能让车辆自动保持车速,以固定的速度行驶。

它的工作原理就是由巡航控制组件读取车速传感器传来的脉冲信号,与设定的车速进行比较,从而发出指令,由伺服器机械调整节气门开度的增大或减小,让车辆始终保持在设定的速度。

采用了定速巡航装置后,当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行车的情况下,驾驶员就不用再控制油门踏板,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疲劳,也减少了不必要的车速变化,还能节省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