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扣几分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交规中规定,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一次记6分:

1、但并非所有情况驾驶员都会被扣掉6分。若出现人行道左转等路口违法,仍然以《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违反禁令标志”记3分;

2、同时被摄像头记录下来的闯红灯行为只进行200元罚款,不计分。对此交警解释说;

3、由于机动车并非都由车主驾驶,确定闯红灯的驾驶员有一定难度,所以对于非现场处罚的闯红灯行为,暂不进行扣分处罚。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闯红灯扣6分,罚200元。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规定,闯红灯属于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中的相关规定,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一次记6分。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中的规定,可并处罚款200元。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闯红灯会被扣6分,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