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品轮胎与翻新轮胎怎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品轮胎与翻新轮胎的区别方法:

1。观察轮胎侧面的标志。一般来说,原装正品的轮胎侧面会贴有商标,以及轮胎的其他参数。翻新过的轮胎一般没有这些,或者是经过伪造贴上去的,很容易就能扣掉。

2。观察胎毛。原装正品的轮胎是有胎毛的,而翻新的轮胎则没有,并且不可以进行伪造。

3。观察轮胎的花纹光泽。一般来说,原装正品的轮胎花纹的光泽会比较柔和。翻新的轮胎会进行打蜡,花纹会比较浅,而且会异常光亮。

4。观察轮胎的弹性。原装正品轮胎的弹性会比翻新轮胎要好,车主可以轻轻地划一下轮胎,如果是原装正品,那么划痕会很快消失;如果是翻新的轮胎,那么划痕很久都无法消失。

5。轮胎上面的信息来看,正规厂家生产的新的轮胎,轮胎上都有标明轮胎的型号和生产日期的,如果有些轮胎上是没有完整的轮胎信息的话,那就是翻新的轮胎。毕竟正规轮胎是要经过反复检查才能出厂并销售,假的翻新的产品一般是不正规的厂商在生产的。

6。轮胎的花纹代码处来看,花纹和标识不一致的话,可能就是翻新的;还可以从轮胎的侧面来看是否有明显的结合痕迹,能看出来有结合痕迹那就百分之百是翻新的轮胎了。

使用翻新胎的危害:

1、耐磨性极差,易引发爆胎事故:现在市面上出售的翻新轮胎,大部分都是不法商家以低价回收废旧轮胎,然后使用落后的工艺对废旧轮胎进行翻新、改造,让翻新轮胎看起来与正品新轮胎没有多大的区别。

2、抓地性极差,影响刹车性能:所谓的抓地性以及附着性其实都是指的地面与轮胎的摩擦系数,摩擦系数越大,轮胎的制动性能越好。

3、拉重货跑高速,引发爆胎事故:翻新轮胎均存在橡胶老化等现象,质量堪忧,不论是耐磨性还是耐压性都无法与正品新轮胎比拟。更让人揪心的是,使用翻新轮胎的汽车一旦拉重货或者是跑高速,那么发生爆胎事故的几率将会上升。高速公路上发生爆胎事故,很多时候翻新轮胎就是事故背后的“罪魁祸首”。